close

  中新社澳門12月20日電題:與習近平主席對話 澳門學子:他很博學
  中新社記者田軍
  “他真的很博學”、“他平易近人,我真想問問他下次能不能帶夫人來。”
  儘管國家主席習近平已離開校園20餘分鐘,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一間教室的近20名學生仍難掩興奮。就在20分鐘前,他們與在澳門大學視察的習近平主席進行了一次開放式的“對話”。
  大學三年級學生曾霖是獲得與習近平主席對話機會的學生之一,他稱,20日下午,學生正在教室里討論中華文化的傳承問題,習近平主席走了進來,加入討論,“一開始我們都很緊張,但談著談著就輕鬆了。因為他實在平易近人”。
  愛好歷史的學生戴冠豪說,他向習近平談及中國傳統文化對澳門社會正面影響的看法,認為社會的發展應吸取進步的思想營養,戴同學還引用中國近代思想家鄭觀應在著作《盛世危言》中的觀點“欲自強,必先致富;欲振工商,必先講求學校,速立憲法,尊重道德,改良政治。”
  戴冠豪說,習近平主席聽後專門提到《盛世危言》,稱這本書影響了很多革命家,他也認同這本書中的很多觀點。
  工商管理專業大一學生鄺哲永立志成為一名工商界精英,他向習近平談了他對澳門大學校訓“仁、義、 禮、知、信”的看法,認為“尤其是做生意,更要講誠信”。鄺哲永說,習近平主席聽後對我說:“小到一個人,大到一個國家,都需要誠信。”
  問到對習近平的印象時,鄺哲永說,“習主席很親切,說話很接地氣,回答問題很真實,我們很容易理解他說的事情。我覺得他很博學,他還談到他上山下鄉時,經常抽時間讀書。”。
  主持對話會的鄭裕彤書院院長鐘玲說,這次對話會,習近平主席很誠懇,對於學生的發言,他都用心聆聽,而且互動回應。(完)  (原標題:與習近平主席對話 澳門學子:他很博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