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消防總隊對粵東西北進行監督檢查時發現各地消防隱患仍多
  羊城晚報訊 記者楊輝、通訊員粵消宣報道:記者近日從廣東省公安消防總隊瞭解到,消防部門在對粵東西北的重大火災隱患單位進行監督檢查時發現,包括韶關小島飯店等眾多酒店賓館,消防情況不容樂觀。清遠有幼兒園應急照明設施損壞過半、湛江有服裝城的防火捲簾損壞數竟超過50%。
  多地酒店消防隱患多多
  韶關乳源的小島飯店是乳源當地最早的星級酒店,曾經被稱為乳源的窗口,目前有107間客房,2000年還被乳源縣政府評為“消防先進單位”。隨著飯店開業久了設備老化,目前小島飯店消防問題不少。消防部門介紹,該飯店的消防疏散樓梯不過關,乘客有墜落風險。酒店的KTV房用易燃材料做裝修,一旦失火,會有大量有毒有害氣體排出。飯店消防控制中心此前人員上崗無證,同時存在誤報情況。檢查後,飯店開始整改。
  存在類似問題還有韶關客運站旁的藍灣賓館。賓館由客運站宿舍改造而成,共有10層60多間房,開業十幾年。不過賓館外面的消防梯一直沒有建設好,目前僅僅到6層,6層以上就沒有了。賓館的噴淋、消防栓等設備也不全。
  陽江陽春市潭水鎮站前開發區的錦湖商務賓館消防問題也不少,存在未按規定設置疏散指示標誌、應急照明設施和樓梯間設置形式不符合規定,室內消火栓系統不能正常使用等重大火災隱患。
  幼兒園消防設施多損壞
  位於清遠市清新區太和鎮府前路29號的美林幼兒園為4層建築,1至3層為兒童教學用房,4層為辦公場所,建築高10.8米,占地面積566平方米,建築面積2016平方米。
  檢查組發現,該單位存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的大量應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標誌損壞率超過50%,首層室內消火栓壓力不足,4層室內消火栓未能正常出水,3層末端試水裝置開關損壞;4層原審核及驗收辦公場所違規作兒童教學用房使用等重大火災隱患。
  服裝城防火捲簾半數壞
  湛江市百園市場服裝城位於湛江市赤坎區東園路19號百園市場二樓。該單位負責人陳某向記者介紹,該市場共9層,占地面積10689平方米,每層高4.5米。記者跟隨檢查人員檢查發現,該單位建築第一層為菜市場,第二層為服裝批發市場,第三層為辦公室,第五至九層為住宅用房。
  檢查人員發現,百園市場服裝城火災自動報警系統不能正常運作,自動消防設施不能正常聯動控制,防火捲簾損壞數量超過防火分隔設施數量的50%。該市場被認定為重大火災隱患單位。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粵東西北各地消防隱患多:賓館開業十幾年消防梯未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