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張欣平)“打車軟件”引發的“流動拒載”現象引起了社會各方高度關註,本報日前“凡駕駛員使用第三方‘打車軟件’接預約業務的,必須給揚招乘客一個明確信息”的呼籲得到了管理部門的積極響應。
  市交通港口局昨天明確表示,目前“嘀嘀”和“快的”兩家第三方打車軟件,須接入出租汽車電調中心平臺,今後出租車駕駛員通過打車軟件接受乘客的用車申請後,出租車頂燈將不再顯示“待運”而改為“電調”狀態。
  據瞭解,日前市交通港口局組織本市四大出租車調度中心和兩家打車軟件方進行協商,要求打車軟件方與出租車電調中心實行合作,將叫車軟件全部接入電調平臺,雙方完成技術對接後,凡是已承接第三方叫車軟件業務的出租車頂燈上,都將顯示黃色“電調”狀態,以避免誤導在路邊揚招的乘客。而對於目前第三方打車軟件涉及的其他問題,交通管理部門將在後續過程中逐步加以規範和完善。
  記者今天上午從本市各大出租車電調中心瞭解到,到目前為止,打車軟件方與電調中心還未就技術對接問題展開具體的溝通與協商。  (原標題:第三方打車軟件須接入出租車電調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