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歡”“喜喜”過大年
  歡歡喜喜過大年,在羊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歡歡”和“喜喜”來給大家《拜年》啦!
  1月10日,由中國郵政發行的《拜年》特種郵票在鄭州首發。據國家郵展評審員周峰介紹,早在兩年前就列入計劃的這套“拜年”題材郵票,今天終於面世、發行。從今年起,《拜年》郵票將每年以不同版本發行,“今年是‘歡歡’‘喜喜’拱手拜年,今後會用更多的民俗來展現我們過年豐富多彩的文化內涵。”
  這套郵票畫面以兩個卡通形象的兒童“歡歡”、“喜喜”為主要元素,兩邊是代表中國民居建築文化的門墩。“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的對聯映襯著古典的朱漆大門,象徵著富裕、殷實。門內的照壁一方貼著福字和剪紙風格的“喜羊羊”形象,寓意喜氣洋洋。
  據國家郵展評審員周峰介紹,《拜年》郵票共發行一套一枚,面值1.2元,郵票由北京2008年奧運會“福娃”設計者之一,第三輪兔、蛇、羊生肖郵票的設計者清華大學美術教授吳冠英親手打造。
  為突出《拜年》郵票的“拜年”功能,該套郵票還應用了“AR三維動畫”技術,只要下載“E郵互動”手機客戶端,掃描郵票就可以看到三維動畫,伴隨著春節序曲的喜慶音樂,濃郁的“年味兒”便向您走來。
  首發儀式現場的鄭州郵政大廈一樓大廳,各銷售區域都排起了長龍似的隊伍,85歲老太太危成蓮生怕買不著《拜年》郵票,在現場著急起來。在記者的協調下,現場的工作人員專門為老太太打開“綠色通道”。
  “這上面的兩個拜年娃子真是可愛,喜慶,我喜歡。” 老太太拿到郵票高興得跳起來,迫不及待地打開郵票展示給大家看。老人說,她集郵有幾十年的歷史了,每每有首發儀式,一般都會見到她的身影。
  “‘開門’的郵票都是有很好的回報,我很看好它。”談起今年“拜年”郵票的收藏價值,第一個買到這套郵票的郵迷小王脫口而出。
  鄭州晚報記者 魯燕
  實習生 李鐘鳴 文/圖
  線索提供 王璐 王萍
  (原標題:首套《拜年》特種郵票昨日在鄭首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