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悉尼紅坊Block的部分排屋。(圖片來源:澳洲新快網援引《每日電訊報》)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援引《每日電訊報》報道,一張種族主義傳單在悉尼的紅坊區(Redfern)流傳,為警方和社區團體帶來了擔憂。
  傳單稱著名的Block是土著人的房子,不是給亞洲投資者的。傳單激起了社區的憤怒,他們說紅坊區絕不能容忍種族主義。
  紅坊LAC指揮官Luke Freudenstein向居民們保證,這隻是個別案例,不能反映普通土著人民的想法。
  “以我們的經驗,這張傳單不能代表紅坊社區的態度。我們的社區非常寬容,但不能容忍一點點的種族主義。”他說。
  社區行動團體Redwatch的Geoff Turnbull說,看見悉尼的內城區出現種族主義令人痛心。
  今年初,有一群抗議者在Block設立了一個帳篷營,因為他們擔心政府承諾為土著居民建設的廉價房永遠建不起來。
  這個地塊自1973年起就由土著住房公司(Aboriginal Housing Company)控制,正處於重新開發中。
  重新開發分為兩期,第一期將投資7000萬做辦公、零售開發以及學生宿舍,第二期計劃為土著人建廉價房。但新州和聯邦政府現在都還沒有出台住房資金計劃,在土著社區引起了擔憂,土著社區將Block視為都市土著人的標誌地。  (原標題:悉尼流傳種族主義傳單 排斥亞洲人激起社區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