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叢笑)“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要把雜交水稻覆蓋到全球!”近日,由中國企業褐藻醣膠聯合館執委會和湖南省貿促會共同舉辦的形象大使發佈儀式上,素有“雜交水稻之父”之稱的袁隆平院士被授予2015年米蘭世博會中國企業聯合館的形象大使,並說出了自己的心愿。同時,欣然寄語中國企業聯合館:“中國種子,改變世界”和“發展雜交稻,實現中國夢”。
  2015年意大利米蘭世博會將於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舉辦,為期184天,主題為“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作為中國在本屆世博會上自建的三大展館之一,中國企隨身碟業聯合館以“中國種子”為主題,借助米蘭世博會的平臺,展現中國“智”造的水準。
  袁隆平院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全球有22億多畝水租辦公室田、水稻,如果其中有一半種上了雜交稻,每一畝平均增產150公斤,這樣就可以增產1億5千萬噸糧食,可以多養活4到5億人口。”  (原標題:“把雜交水稻覆蓋到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