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江城最後一批經適房開始登記,現場排起長隊 (記者廖橋攝)
  金報訊(記者廖橋)在江城銷售20年的經適房將成為歷史。昨日,最後一批經適房——江漢區700套經適房啟動為期3天的登記銷售工作,不少持證市民為搶搭經適房的“末班車”,帶上躺椅、板凳連夜排隊登記。
  按照此前安排,6月1日前,武漢市各區將完成經適房銷售。5月12日,青山區率先將兩個經濟適用住房項目共1020套房源公開銷售。隨後,洪山區、武昌區相繼開始經適房銷售登記工作。昨日,隨著江漢區700套經適房啟動登記銷售,江城最後一批經適房也將各有其主。
  據瞭解,由於江漢區土地緊張,該區經適房分別由洪山區和青山區調劑,其中623套房源位於洪山區萬象新城小區,77套房源位於青山區怡景雅居小區。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在萬象新城小區登記點看到,兩三百市民排著長隊,依次持證進行登記,不少排隊者隨身攜帶著躺椅或板凳。這樣火爆的登記場面,近日在青山區、武昌區登記點均出現過。
  “我想儘量選擇面積最大的戶型,朝南的最好,排隊已經排了兩天兩夜。”目前租住在江漢區的霍利華告訴記者,前兩年,他已先後在天興花園和黃金口岸兩個經適房項目登記,最終因為沒有搖到號而落空,“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希望能順利買到看中的戶型”。記者從現場瞭解到,這批700套經適房均價在3000元/平方米,比周邊商品房要便宜三四千元。
  江漢區房管局保障科負責人介紹,此次將有700套房源供679戶持證家庭選擇,這意味著只要持證家庭想買都可以買到房,不少性急的市民提前來排隊,主要是想選擇更好的戶型,“最終選房時,還要進行搖號,所以排隊意義不大,持證家庭可以在29日至31日3天時間內錯峰登記”。
  記者從武漢市房管局瞭解到,1993年,武漢在全國率先開建經適房,今年全市最後一批經適房共計2800餘套,近日完成登記銷售後,經適房將徹底退出保障房體系。
  目前從實際情況來看,各區均是“房多人少”。武漢市房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現行規定,剩餘的經適房一部分作為公租房使用,還有的會作為拆遷安置房。如果經適房持證家庭此次還是沒買到房,可以申請輪候公租房。
  (原標題:武漢最後一批經適房上市 持證家庭想買都可以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