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爺跑回家中救人,頭髮、眉毛都被燒焦
  鄰居幫助收拾失火住戶的房間,一件電器已燒成“一堆零碎”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蔡敏強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 記者 楊興 實習記者 董行)昨日16時30分許,在皇姑區淮河南街壽泉小區64號樓的一戶居民家中發生火災,疑似電器起火造成。
  電視疑似爆炸引發火災
  在事發現場,記者看到距離著火居民樓很遠處,有多台消防車汀Bハ祿褂幸桓鏨創埃炕髡叱粕創笆竊諞簧尷旌螅勇ド系糲呂吹摹�
  據介紹,著火的住戶位於21層,這是一間60多平方米的房子,有3個房間,起火的房間是最東側的。
  一位住在樓上的居民表示,當時就聽見“咣”的一聲,然後就看到有濃煙從樓下的住戶家飄出。
  火災發生後,樓里的居民多數都跑到了樓下。一位住戶告訴記者,她住在16樓,她也聽到了那聲巨響,然後她就開始往樓下跑,“因為大家當時都不知道是啥東西爆炸了,害怕有危險,所以都往下跑……”
  記者在著火住戶家中看到,房間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非,焦煳味撲鼻。
  74歲的吳大爺告訴記者,著火的就是他家,不過當時他並不在屋裡,房間里只有老伴一人,並且七旬的老伴身體還不好,平時都是坐輪椅的,火災發生後老人家自己扶著牆慢慢走出房間,才避免悲劇的發生。而在火災發生後吳大爺趕忙跑回家中救人,導致他的頭髮、眉毛都被燒焦。
  吳大爺說,在火被撲滅後,他發現家裡的電視機竟然碎了,因此他認為應該是電視機爆炸引發的火災。
  吳大爺說,電視是啥牌子他也記不住,買了能有3年左右,“按理說這種電視應該不會爆炸啊……”也有鄰居認為,最先起火的或許不是電視機,有可能是吳大爺家的保健床墊,總之應該是電器起火。
  消火栓成擺設,燒沒七八千元現金
  在吳大爺家門口有一個消火栓,記者註意到,在這個消火栓中,只有一個圓形的管子,上面連閥門都沒有,甚至連消防水袋都沒有。有居民表示,這些消火栓里的東西,很有可能是被偷了。
  記者瞭解到,火撲滅後,吳大爺家的幾位鄰居趕過來幫忙,幫助淘水。一位鄰居還給吳大爺拿來了治燒傷的藥水。
  大火被撲滅,但是對於吳大爺來說,大火帶來的後果還是很大的,家裡的東西基本上都燒沒了,這裡面還包括七八千元的現金,以及一些重要的手續、證件。
  目前,火災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21樓起火 消火栓成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