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彭嵐 通訊員張雁)今年去武大看櫻花,可以騎免費自行車了。記者昨日瞭解到,為了迎接江城春游旺季,武漢一大批公共自行車將被抽調到市內各景點周邊,免費供市民使用。
  昨日一早,記者在武漢大學看到,前來踏青的市民明顯較平日增多。與此同時,該校正門外,一個新增的公共自行車便民點剛剛安營扎寨,數十輛被清洗一新的公共自行車整齊地排放在一旁。“一是倡導市民低碳出行,二是為了緩解市內景區周邊的交通壓力。”就在站點人員向記者做介紹時,一名背著旅行包的杭州小伙子湊上前來。工作人員回覆稱,不論本地市民還是外地游客,憑身份證原件,交300元押金和身份證複印件即可辦理租車卡,都可以免費使用。還車時拿押金條退押金,當天借、當天還,當天可退押金。小伙子一聽,當即租走了一輛公共自行車。
  記者瞭解到,武漢公共自行車已經準備在東湖景區、漢口江灘景區、黃鶴樓景區、古琴台景區等處設立增加車輛投放,便於市民和游客踏青賞景。
  (原標題:去武大看櫻花 可騎免費自行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