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找個老伴度晚年,卻意外二手餐飲設備多了三個孝順兒女,他們的問候電話比親兒打得還勤
  昨日固態硬碟推薦,和著老伴喻光後(右)的鋼琴聲,封莉(左)唱起歌。 本組圖/重慶晨報記者 苑鐵力 王海
  穿上繼女送的新衣服,封婚禮企劃莉高興壞了。
  今年春節,63歲的封莉收到一件意外的禮物———價值1000多元的羊毛大衣,搭配著大衣的還有一條300多元的羊毛圍巾。送禮的人是她的繼女喻華。“嫁給老伴喻光後,原來只是想找個老伴共度晚年,沒想到繼子繼女(兩兒一女)待我比親兒還親支票借款。”退休教師封莉說,孩子們所做的讓她感動。
  黃昏預防癌症的方法戀,她多了三個孝順兒女
  “封老師,這兩天立了春但天氣還是冷,你減衣服不要減得太快了。”“封老師,你有什麼想吃的,我們給你買回來。”自從嫁給了喻光後,封莉每天都會收到繼子喻石和繼女喻華打來的問候電話。
  幾年前,封莉的前夫病逝了,她一個人生活在江北區,兒子在江津工作也不常回來。起初,封莉並沒想再找個老伴。前年,離婚獨居的弟弟突發高血壓在家病逝,三天后才被人發現。這事之後,封莉覺得:“人老了,還是得找個伴。”
  去年1月,在親戚的介紹下,她認識了喻光後。封莉說,兩人還算談得來,雙方都很滿意,就順理成章地戀愛了。“我從沒有指望他的兒女對我好,畢竟我並不是他們的親媽。”封莉說,抱著這樣的心態,她從沒對繼子繼女們提出過任何要求。
  然而,孩子們的表現卻讓她感到意外。封莉搬進喻光後家之後,遠在雲南的繼子每天都會電話問候她;繼女喻華來看父親時也會給她帶些喜歡的茶葉和保健品,還專門給她辦了理療按摩卡。“我的親生兒子每個月才只打兩三個電話回來。”封莉感動地說,她不僅找了個好老伴,還多了三個孝順的子女。
  生病想離開,一家人都輓留
  平時,封莉和老伴會在家彈彈鋼琴唱唱歌,一起看書看報,到街心花園散步;周末,孩子們回來了,一家人一起吃飯聊天。這樣的晚年生活,封莉過得舒適愜意。但一次體檢卻讓她萌生了離開的念頭。
  去年9月,封莉去醫院例行體檢,除了高血壓外,一直還算健康的她卻被告知長有肝臟囊腫。“這可怎麼辦?會不會發展成癌症?”雖然醫生說暫時沒有大礙,可封莉想:“不能拖累老伴和他的子女。”
  回家想了幾天,封莉提筆給喻光後寫了一封300字的短信。內容大概是:能來到這個家庭,感受到你和孩子們的關愛,我很感動。不過,我的病情會怎麼發展卻很難說。我們還是暫時分開一段時間,我不想拖累你。寫完這封信後,封莉流著淚離開了,喻光後再怎麼輓留,她都沒有回頭。不過,封莉還是放心不下老伴,每周會來看望他兩次。
  但讓封莉意外的是,這段時間里,繼子繼女常常打來電話勸她,讓她放平心態,“這個家歡迎她回來”。周末回家時,喻華照舊會帶來她喜歡的食物和保健品。“看著老伴和孩子們所做的,我覺得自己確實離不開這個家。”封莉感動地說。
  “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來到這個家庭不到一年,大兒子帶我去了從沒去過的雲南,後來又游覽了四川宜賓、合川釣魚台……”昨天,看著自己到雲南、四川等地旅游時拍攝的照片,封莉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不僅對封莉好,三兄妹對封莉的親生兒子和孫子也格外親切,空了約著聊天喝酒,春節給壓歲錢。
  封莉也用自己的方式愛著孩子們。封莉比老伴年輕很多,平日里,她盡心照顧好他的生活。此外,孩子回來住,她會提前鋪好乾凈的床單和被套,主動替孩子們清洗衣物。“我們相親相愛,我們是一家人。”喻華說。
  重慶晨報記者 羅清藝  (原標題:繼子繼女比親兒還孝順,我真沒想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