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2014年春運首usb日,大包小包回家過年。
  天山網訊(記者張琴 實習記製冰機出租者何立佳攝影報道)1月16日,2014年春運正式拉開帷幕,春運將持續至2月24日,共40天。1月16日,記者瞭解到,烏魯木齊火車站採取多種措施為春運“保駕護航”,方便旅客辦理登車手續。
  2014年春運期間,新疆客運萬利多製冰機量預計超1850萬人次,同比增3%左右。烏魯木齊火車站預計春運期間發送旅客43萬人次,日均旅客發送量2.45萬人次,其中直通客流55萬人次,管內客流43萬人次,預計較去年增運4.7%。
  烏魯木齊火車站:提高服務水平,全住商不動產力保障春運
  記者在烏魯木齊火車站瞭解到,火車站對服務系統、售票系統、消防設備、便民設備進住商不動產行了嚴格檢查,確保各項設施設備無安全隱患。在售票方面,高峰時段全窗口售票,設立專門的網絡、團體取票窗口,減少旅客等候排隊時間。
  而在進站口,烏魯木齊火車站將1號窗口改為詢問處,安排專人負責,解答旅客遇到的急需問題,完善各類進站標示。同時,還開放6個驗票窗口,讓旅客“隨到、隨驗、隨檢、隨走”,減少排隊時間。
  在烏魯木齊火車站候車大廳,記者看到,大屏上信息跟新及時,顯示最新車次信息。擴容改造重點旅客區的同時,新增了母嬰哺乳室和兒童樂園。同時還配備了擔架、輪椅、雙拐、應急藥箱等應急設備。
  旅客:能回家就很開心
  據有關部門估計,每年來新疆務工的農民工在200萬人左右。每年春運時節,80%的農民工要返鄉過年,他們成了新疆春運大潮中的主流人群。
  在烏魯木齊火車站廣場上,拉著行李箱或扛著行李的旅客,紛紛走向進站口。剛進站的王師傅告訴記者,“幸苦了一年,現在能回家過年,我覺得很開心。”
  老家在四川的趙大媽說:“雖然只買到了站票,要站五十多個小時才能回家,但想到很快就能跟家人團聚,站票也無所謂,能回去就很開心了。”  (原標題:新疆春運拉開帷幕 旅客:能回家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