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2月27日訊(記者 張燕 實習生 張利)
  王彬,陝西西安人,現在是川大大三的一名學生。最初,來到成都,王彬很失落,因為她有著高大上的“京城夢”。用她的話說,因為高考失利導致“京城夢”破碎,活生生的被髮配到成都。然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在成都生活三年後,這一段求學歷程業已惆悵到驚喜,再到現在滿足。
   講述人:王彬
  職業:四川大學大三學生
  惆悵之旅
  每當奧特曼打不過小怪獸時,只要主題曲一響起奧特曼便能滿血複活三下五除二輕鬆搞定。因此我相信雞血的人生不需要解釋。可是生活總是不按劇本出戲,當我以一個奧特曼的姿態出現時,食堂阿姨卻給我端來了小吃城的面。我頓時傻眼了,奧特曼不是只打小怪獸?對,我忘了我還是一枚吃貨,吃是人生中的頭等大事。但是對於我們北方人吃慣了什麼醋溜,糖醋什麼的,突然給我們送來了一種紅通通的東西。辣,第一感覺。在對抗這碗面時我瞬間被打回原形,我本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到了南方卻無奈成了家狗。
  驚喜之旅
  當列車將我從秦嶺這一頭帶到那一頭的時候,驚喜便開始悄悄蔓延。當九月份四川的第一點抹綠跳進我的眼睛時便開啟了我不同於北方的旅程。而真正吸引我的是這裡的人,人人都誇四川女孩長得漂亮,用當地人的說法就是“巴適得很”。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北方寒風中雕刻出來的都是大氣獨立的美女而成都溫潤的空氣滋潤下的美女精緻小巧。“到春熙路去看美女”是外地人來成都後最常聽見的一句旅游推薦,每當周末閑暇時,攜三五好友到春熙路去,一邊瘋狂shopping,一邊欣賞身姿窈窕、打扮時尚的美女,好不快哉!
  收穫之旅
  世界有太多的城市,而我唯獨選擇了成都,我時常在想如果命運將我遣送到另一個城市我還會不會來到這裡,說實話我不知道。但是這兩年多與成都的相處里我感受到這個城市帶給我的東西,不僅僅是時尚與青春的氣息,更是恬靜安逸的生活理念的傳達。雖然我還是會抱怨這裡夏天的暴雨、冬天的潮濕,但當我啟程走近這個城市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走進了這個城市。就像曾經看過的一個選秀節目男生在回答主持人問題:“你覺得你的女朋友對你有多重要?”“我不知道,但是她不在我會不舒服。”成都吸引我的正是這種微妙的感覺,這種微妙的感覺也存在在這個城市的某一個笑容里,而笑容里詮釋著每一個人故事,它們的主題叫幸福。  (原標題:【2013,我們在成都】陝西妹子求學從惆悵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