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09來源: 信息時報
  據新華社電 記者8日從西安市兒童福利院獲悉,陝西首個“棄嬰安全島”日前在該院投入使用,併在4日晚上迎來首位“島民”。
  據西安市兒童福利院副院長成春盈介紹,這是陝西省“嬰兒安全島”試點工作的首個試點。這個“安全島”設在西安市兒童福利院門口北側,是一間裝有保溫、隔熱材料的小屋,屋內設有一臺28℃保溫箱、一張緊靠窗邊的嬰兒床以及電暖氣等保溫設施。
  據她介紹,安全島的窗口可以拉開,只要家長的手伸進窗口安置孩子,窗邊的紅外線延時報警器就會感應到,三五分鐘後警報響起。安全島還設有“媽媽留言簿”,家長可以給孩子留言或者留下生日、病情記錄以及是否打過疫苗等情況。
  4日晚上19時30分左右,該島迎來了第一位“島民”,是個不足一月大的男嬰。經檢查,孩子患有唐氏綜合徵、先天性心臟病和重症肺炎,目前仍在ICU中搶救。
    (原標題:陝西試點首個“棄嬰安全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ptt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